当天反映问题 当天得到解决
2017-10-09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洋张东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十一”长假期间,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均在线坚守,330余件网民留言反映的问题被及时办理并公开回复,不少问题当天反映当天解决,获网民点赞。

任先生是武昌中北路楚天都市雅园小区居民,4日下午5时10分,他留言反映,小区地下车库的入口处,垃圾堆积如山,恶臭扑鼻,无人清运,“放假了,大街小巷到处干干净净的,一派节日气象,唯独我们小区垃圾成堆,很影响心情”。

任先生留言后的次日下午,武昌区房管局回复称已督促物业公司,要求尽快清运干净垃圾,之后房管局会组织检查。6日,任先生发现,物业果然行动起来,花了一整天时间,拖走了数车垃圾。地下车库的两个入口通畅了,原本堆满垃圾的消防通道也露出来了,任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走在路上心情也舒畅了,留言反映问题,真方便真管用,马上得到办理,我感到很满意!”

长假第一天上午,有网民在城市留言板举报:“武昌首义学院中区食堂旁边的小巷子,有一家小时代网咖长期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贩卖香烟,里面有许多人抽烟,安全隐患大。上次文化局突击检查后,关停了几天后又悄悄营业了。”

这条留言引起了洪山区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当天下午,洪山区公安分局调度北港所的社区民警和治安民警、值勤民警前往举报地核查,当时网吧上网的人不多,没有发现未成年人。民警对网吧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处以500元罚款,因该网吧的确属无证经营,已依法予以关停,等待文化部门对其作出相应处理。

8日,洪山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表示,长假期间,这种问题特别受家长关注及担忧,为保证群众过个好节,及时进行了查处,后期将加大对网吧的巡查管理,落实上网实名制登记,正规网吧张贴明显的“未成年人禁止上网”“未成年人禁止吸烟”等标识提醒牌。“网民关注城市,认真反映问题,我们早点办理回复,也是让网民吃下定心丸。”

7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