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2019-04-01 08:1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每天只能坐在房间里的我,常常幻想,假如我也能够拥有一双美丽的翅膀,让它带着我四处飞翔……渐渐地,我有了睡意,关上了台灯,进入梦乡。

在梦中,我清楚地看见了自己背上插着一对翅膀。我冲出了房间,推开了大门,我看到的是一片蔚蓝的天空,一朵朵白云点缀在蓝天之上,我看了看自己的翅膀,真想飞上那蓝天,享受那自由翱翔的感觉。

想到这里,我只觉得浑身的血液慢慢沸腾,我真的飞了起来。天啊,太开心了,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在蓝天之上飞来飞去,一会儿从高高的云霄上向下冲刺,一会儿扑扇着翅膀在天空中旋转着,像小天鹅踮着脚尖,翩翩起舞。我飞过大海,越过高山,滑过平原。脚下,碧水如镜、峰峦叠嶂,草原像泼上绿颜料的油画,牧民的歌声在耳边回荡。

我又转过身子,轻盈地飞向遥远的山村,掠过城市的街巷里弄。这一次,我看到了干涸的稻田,贫苦的农民抬头望着天,绝望更胜过期盼;我透过横竖分明的钢筋的窗棂,那小小格子后面,掩藏着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年人的落寞眼神……这一刻,我的翅膀突然变得无比沉重。

我徘徊着,深思着,再一次展开翅膀,冲向了云端。我向着瀑布飞去,我用树枝和叶子做成了一个大桶,将它盛满了清澈的泉水。我又飞向了山区,我端起大桶,用力一洒,一滴滴如宝石一般的水珠坠落,慢慢地变成了倾盆大雨。农民伯伯抬起了头,望向了天空,他们对着我大喊:“谢谢你!”我欣慰地笑了,浑身充满了劲儿。

我又飞向了残疾人公寓,我衔着一根翅膀上的羽毛,轻柔地抚过他们的四肢,不一会儿,他们就惊喜地站了起来,生龙活虎地跳来跳去。

如果,我真的有一双翅膀,我要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妙。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就一定能让梦想变成现实!

指导老师唐慧芳点评:人若拥有了翅膀,其实也就拥有了一种无形的力量。文章结构清晰,层次分明,语言流畅,想象丰富。小作者张开想象的翅膀,飞翔在文学的天空,带领读者领略了童真的可贵,童心的美好!

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604马文睿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