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投资活力
2019-04-08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从波士顿、硅谷等成熟地区的经验来看,一个城市要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硬件环境,必须有顶级医疗机构、科研人才优势和完善的工业体系。

汉阳在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更拿出了“敢为人先”的劲头,用好用足优势资源,发挥好商会、学会、校友组织等作用,加快推进以大健康产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吸引国内外知名大健康企业、知名医学院所、健康服务机构等集聚,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目前,汉阳正加快引进和建设一批高端医疗机构,如市中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相继落户,新院区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将助推汉阳区医疗服务技术支撑力快速提升。

大健康产业能否发展好,营商环境至关重要。汉阳正通过招才引智、创新研发、土地供应、投融资等营商环境改善的努力,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

据介绍,目前汉阳已建成孵化器、创谷等46个创新研发平台;有1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千余套免租金人才公寓拎包即住,让从业者后顾无忧。最新的大健康产业扶持政策“黄金8条”,条条真金白银,最高一次性落户奖励可达500万元人民币。

汉阳将以长江主轴建设为契机,以“红桥精神”为引领,围绕“新汉阳造”品牌建设,重点实施“服务业跃升”“制造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计划,培育和引进工程设计、高端商务、品质会展、金融咨询、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一横两纵”H型服务业发展集聚区。同时,以“健康中国·汉阳造”为目标,依托“一谷两区”产业布局,实现千亿健康产业的破茧成蝶。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