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珙桐在汉 连续3年开花挺罕见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詹丽)8日,有市民在武汉市园林科普公园内游玩时发现,珍贵的植物珙桐(gǒngtóng)又开花了。这是同一批珙桐连续第3年开花。专家称,珙桐在武汉成活已非易事,连续开花更属罕见。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开花的珙桐有两棵。珙桐花形很独特,一大一小两枚长圆形的白色苞片,风吹过的时候,像白鸽飞翔。因此,珙桐又被称为“鸽子树”,珙桐花又被叫作“鸽子花”。

据介绍,武汉市园林科普公园内种植的这批珙桐是2015年冬季从宜昌市五峰县引进的。当时共引进了19棵,后来成活了18棵。2017年,其中一棵开了少量的花;2018年,开花的有两棵。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史红文称,珙桐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一般生长在海拔1200米以上的高山上,在武汉能成活已非常不容易,开花更难得。他们对其进行了特殊照顾,模拟原有生态,严格控制光照、温度、水分等条件。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董立坤表示,同一批珙桐连续3年开花,意味着它们生长情况良好,且适应了武汉地区的气候条件。

据统计,目前,武汉城区种植的珙桐数量非常少,武汉大学、武汉植物园各有两棵,华中科技大学有18棵。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