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中考生 能降30分录取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4月8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2019年分配生方案。今年招录分配生的省、市级示范高中学校,仍然按照学校招生计划的50%确定招录分配生的名额。分配生检测时间统一为4月21日上午。今年省、市级示范高中学校招录分配生必须符合基本条件,但具体条件由各区教育局根据区情确定。

链接>>>

近年来分配生

比例扩至五成

2006年,武汉市首次尝试“分配生”试点,将部分优质高中指令性计划的12%,直接分配到区内初中学校,由初中推荐优秀学生免试入学。从2009年起,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分配生须参加中考,获得资格的学生当年可降5个位置值录取。

近几年来,分配生比例不断扩容,2012年达到40%,2013年增至45%,再到2014年的50%,优录政策也作出相应调整,从最初的免试升学,到之后降40分录取,2013年改为降30分录取,一直延续至今。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