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武汉 “芯、屏、端、网”产业短板
2019-04-15 08:2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今天获奖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深耕制约我国相关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材料领域,为武汉重点发展的‘芯、屏、端、网’产业补短板。”4月12日,在颁奖现场,鼎龙控股副总经理黄金辉表示。此次,鼎龙被授予开发区2018年度“十佳民营企业”“最具创新活力企业”称号,公司董事长朱双全获评“优秀企业家”。

据介绍,鼎龙于2000年在开发区创立,2010年创业板上市,是开发区本土培育的第一家民营科技型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及制程工艺材料、光电显示材料、功能信息材料及打印复印耗材的研发生产。

上市后,鼎龙借力资本市场平台优势,对打印复印耗材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企业实施创新整合,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兼容彩色碳粉生产商,全球最大的电荷调节剂生产商,亚洲最大的通用硒鼓制造商,中国打印复印耗材行业领军企业。

此外,鼎龙公司涉足“芯、屏”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连续6年,投入近6亿元,研发出集成电路CMP制程用抛光垫、后清洗液以及柔性AMOLED显示用基板材料——聚酰亚胺(PI)浆料。主导产品90%以上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进口替代。

“鼎龙创立近20年来,得到了开发区的大力扶持,未来,鼎龙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车都做出应有的贡献。”黄金辉说。

(长江日报记者康鹏通讯员张敏)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