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号”帆船东湖巡航
2019-04-15 08:2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帅 通讯员邓淑君)14日上午,东湖湖心岛帆船基地的大小帆船,在“军运号”的带领下,冒雨沿东湖绿道湖中道赛段开展帆船巡游。在东湖最大子湖郭郑湖水域上,27艘帆船不断为汉马选手呐喊助威,更成为汉马赛道的一道富有军运元素的靓丽景致。

当天,众多汉马选手首次通过赛道近距离接触东湖湖心岛帆船基地,而帆船基地的帆船则倾巢出动,将“助力汉马 与军运同行”作为自己的口号,扬帆起航。东湖碧波上彩色风帆和绿道上选手们的炫彩运动相映衬,鲜艳夺目。

帆船船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船身全长近10米、可容纳12人的“军运号”。作为东湖上第一艘大型帆船,“军运号”可作为东湖帆船比赛等一系列水上运动的综合保障船。除常规应急、救援功能外,“军运号”还将作为2019年武汉军运会帆船项目的起点航线船和裁判船。

“能够跟随汉马选手们飞奔的步伐,太激动人心了!”当天负责驾驶“军运号”的吴微,是东湖帆船基地运营方武汉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的一名文职工作人员。由于去年汉马举行时他正在外地出差,因此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汉马的帆船巡游。这次,他主动申请并负责驾驶“军运号”。他不断使用水手响亮的口哨声朝湖岸上加油喝彩:“马拉松和帆船都是军运会的赛事项目,以后每年汉马我都要这样为选手们加油!”

“即便最远观测距离也才距离绿道不到1公里,市民手拿一个望远镜,就可以让帆船赛况尽收眼底。”大海阳光俱乐部总教练沈圣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在东湖郭郑湖举行,东湖帆船基地将以得天独厚的办赛、观赛条件,让运动员获得更多来自观众的加油和鼓励,激发更高昂的竞赛激情。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