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重转体桥首个节段完成浇筑
2019-04-17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通讯员车春兰)武汉北四环建设又有新进展。4月16日,由中铁七局施工的北四环跨铁路工程转体桥首块混凝土节段顺利浇筑,开始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该转体桥重3.3万吨,是国内最重最宽的转体桥。北四环线项目与铁路交叉,上跨8条既有铁路线,共要建4个跨铁路的转体桥,是北四环项目控制性工程。

中铁七局北四环项目部总工程师华志鸿介绍,工程分别上跨京广货运线上下行、武北汉丹出发线和到达线、京广客运线上下行、武汉北下行环发线、滠口货场专用线等8条铁路。新建桥梁全长1.15公里,其中4个墩连续梁均采用转体施工。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地面约20米处,20多位工人正在搭建好的转体主墩上进行箱梁浇筑,两台混凝土天泵不停地作业。

“4个转体桥总重量11.5万吨,其中2个各重达3.3万吨。此次浇筑的2号墩转体桥是最重转体桥之一,长142米,宽43米,由7块混凝土节段组成,今天浇筑的是首个节段。”华志鸿说,混凝土浇筑量2289立方米,相当于三层楼高两个篮球场大,预计要浇筑24小时,到17日早上完成。

北四环转体桥首块混凝土节段顺利浇筑,标志四环线北段与铁路交叉工程上部结构施工迈出重要一步。据悉,9月30日之前,4个转体桥的转体施工将全部完成。

右图:随着转体桥首块混凝土节段顺利完成浇筑,北四环跨铁路工程开始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