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尾巴” 亲子游热度不减
2023-08-28 10:05: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8月26日,家住汉口后湖地区的魏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闲逛吉庆街和江汉路,走进武汉美术馆参观。她把当天的行程发到朋友圈,并写道:“今天天气不那么热,又是暑假最后一个周六,我带着孩子出门逛吃。”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发现,抓住暑假的“尾巴”,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走读”城市、品尝美食、感受乡村自然风光,亲子游热度不减。

8月26日下午,家住汉阳的徐女士和丈夫带着9岁的儿子在武昌开启Citywalk。他们穿过粮道街,在红墙前和黄鹤楼同框合影;一起逛昙华林,品尝山顶烧烤。“我已经有10年没来昙华林了,感觉这里有着古城的历史感,也变得更时尚了。”徐女士说,“我在网络上刷到很多昙华林美图,夜景很漂亮,今天终于有机会来打卡。这是一次很有意思、很有意义的城市旅行,我们和儿子一起重新认识了这座城市。”

带着孩子前往博物馆参观的家长也很多。8月26日上午10时,记者在武汉博物馆看到,入口处等待核验进馆的人颇多。记者注意到,当日网络预约已经满额。武汉博物馆一楼正在举办当代名家书画展,一位美术老师带着孩子们作导赏品鉴。“参加这样的深度体验活动,孩子们参观书画展会更有兴趣。”家长姚女士说。随后,姚女士又带着孩子去参观文物。“这个假期,我们去了湖北省博物馆、琴台美术馆,还有武汉园博园里的武汉自然博物馆。这些都是既能增长知识又能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暑假最后一周,小学教师莹子计划的城市游玩之旅圆满结束。8月22日,她和丈夫带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2岁的女儿出游。他们先逛了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看海洋动物、海底演出。随后,他们去黄陂区木兰草原景区住了两个晚上,看浪漫的烟花表演,参加热闹的篝火晚会。女儿还坐了小火车、骑了马,她和丈夫则玩了滑草、鬼屋等挑战度高的游玩项目。晚上,大家坐在草地上吹风乘凉、看星星。“老人觉得很放松、休闲,女儿觉得很开心,都对这次游玩行程很满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