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简约版《茶花女》今晚上演
2018-01-05 08: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茶花女》主演薇奥列塔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聪通讯员孙妮)在2016年1月推出自制的“音乐厅版歌剧”《卡门》之后,时隔两年,琴台音乐厅将以《茶花女》和《费加罗的婚礼》再度试水,继续尝试在稍微简易的舞台、服装、化妆、道具和自身的声场优势相结合的条件下,打造具有音乐厅特点的歌剧。
    今明两晚,音乐厅版的《茶花女》就将登台亮相。11日、12日晚,音乐厅版《费加罗的婚礼》则会重磅登场。
    有《卡门》在前,选择《茶花女》和《费加罗的婚礼》“自制”也在乐迷意料之中——毕竟,全世界上演的歌剧无数,但要论上演次数最多、最卖座又最经典的歌剧作品,就属《茶花女》了。
    1853年,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以小仲马原作为参照,花费6周时间谱曲创作这部歌剧。从那时起到现在,《饮酒歌》、咏叹调《及时行乐》《啊!梦里情人》等,都成为声乐家必唱曲目。
    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是莫扎特代表作之一,剧中天籁的歌声和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都是观众念念不忘的经典。
    自制歌剧,演员班底哪儿来?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明两晚上演的《茶花女》,将由澳大利亚歌剧界出演歌剧最多的澳洲墨尔本歌剧院演员主演,武汉音乐学院则会担任合唱团角色。而《费加罗的婚礼》则离“自制”更进一步,届时,武汉音乐学院最优秀的音乐力量将在剧中担纲所有角色,这部剧也会采用意大利语原版演唱。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琴台音乐厅方面表示,音乐厅版歌剧在布景方面会较剧院版简约,“但声音效果,会是最好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