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2018年首列汉欧班列昨顺利启程
2018-01-05 08: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即将启程的汉欧班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苏庆丰王瑶瑶)4日11时34分,满载武汉及长三角、珠三角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食品、机电产品的X8406/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吴家山站开出,将驶往德国汉堡。
    这也是2018年武汉开出的首列中欧班列。
    汉西车务段货运副段长叶雄介绍,2017年中欧班列(武汉)共往返开行375列,2018年计划往返开行500列。借助特种冷藏集装箱,潜江小龙虾、梁子湖生鲜,以及汉产蔬菜将陆续发往欧洲。中欧班列已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为贯通中欧陆路贸易通道,实现中欧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运力保障。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18年中欧班列(武汉)将适时开行至乌克兰、土耳其、伊朗等国班列,服务范围将辐射至东南欧、地中海等地区。还将积极申请邮路,适时发展中欧班列(武汉)邮快件运输业务,建设武汉第五国际通道,为武汉发展跨境电商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