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取全款却提前结束供暖将被罚
2018-01-05 08: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实习生徐蕾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规范供暖供气企业价格收费行为,该局将加强监管冬季采暖价格,如果发现有供热温度不达标、提前结束供暖而收取全额供暖费等行为,都将被查处。

    乱收供暖费将被罚

    “今年的供暖费已经交了,但是现在分时段供暖,费用到底怎么算?”昨日,武昌某小区居民陈女士反映,由于住的是单位家属楼,每年冬天都有三四个月的集中供暖,但目前因为限气小区分时段供暖,供暖费到底应该怎么收,她有疑问。
    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期发布了关于加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的相关通知,湖北省物价局表示,全省各地将深入检查供暖企业的价格及收费行为。对企业不按规定制定和公示供暖价格标准收费的行为,推迟供暖、不供暖、供热温度不达标、提前结束供暖而收取全额供暖费的行为,强制提前收取供暖费的行为或强制收取供暖增容费的行为,只收费不服务或多收费少服务以及扩大范围收取供暖费等行为,都将依法严肃查处。
    省物价局价格检查处负责人介绍,部分有集中供暖的小区,如果供暖时间不足,是不应该收取全额取暖费的,居民可以根据供暖协议来协调退费事宜。提醒市民注意保留好缴费凭证等证据。如遇纠纷,可拨打12358投诉举报。

    囤积天然气将被严查

    天然气供应关系民生冷暖。省物价局人士介绍,近期将持续深入开展天然气、液化天然气(LNG)、压缩天然气(CNG)价格检查和巡查。重点关注价格变化、库存数量、库存周期变化等情况。
    如发现有关企业库存异常,发现囤积天然气的苗头和倾向,将及时告诫,经告诫后仍继续囤积,推动天然气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的,要依法严肃查处。
    同时,一旦发现天然气生产流通企业、天然气行业相关社会组织,以及其他为天然气交易提供服务的单位,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推动天然气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另外,对于全省各地天然气供气企业高于政府定价销售天然气,不执行分类气价的行为,高于规定的管道运输价格多收费用的行为,将已包含在管道或配气价格中的项目另行分解收费的行为,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取费用的行为,燃气管道安装改造过程中的乱收费行为,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行为,以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收取设计、施工、安装费用等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