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居民小区倾听群众声音
2018-01-21 08: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向清顺叶文波通讯员杨槐柳王威冯威黄赤橙)1月16日,武汉市轨道公安分局局长接听楚天都市报“市民有约”热线,同步视频直播观看量达29.8万,创下新高,为第三届“市民有约·公安分局局长热线”系列活动打上醒目的句号。
    2017年11月8日,在武汉市公安局党委支持下,楚天都市报连续第三年启动“公安分局局长热线”活动。巧合的是,第一届、第二届活动的首场,也都是在这一天举行。
    2015年11月8日起,“市民有约”首次邀请武汉市七城区公安分局“一把手”先后来到楚天都市报编辑部,与读者直接通话,现场调度“马上办”,场场活动受到广大读者热烈追捧,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局长们急群众之所急,提出“能不能把热线会场搬到分局指挥室?这样,‘马上办’的效率更高。”
    2016年11月8日起,第二届“市民有约·公安分局局长热线”系列活动先后走进武汉市15个城区公安分局。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局长们在热线现场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对需要时间办理的事项也现场督办,落实责任人,要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失踪”小学女生38分钟后被找到、被盗面包车迅速追回、盼了很久的户口几天就办成……本届热线活动首次通过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视频直播,场场火爆,观看量、点赞量双双破百万。局长们雷厉风行,打进热线的市民,激动之情化作一声声衷心的“谢谢”。
    2017年11月8日,第三届“市民有约·公安分局局长热线”系列活动再启,规模扩大到18场。通过热线电话和视频直播,警民连心的暖流在更大范围激荡。
    在武汉市公安局“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的背景下,第三届热线活动的会场设到了居民小区,离群众更近了。除了“听群众声音”,局长们还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会场,与居民互动,“向市民报告”。
    “马上办”依然是该系列活动最具特色的主题词。在江岸区,“马上办”关了扰民麻将室;在武昌区,不到1小时拆除10年的“堵心门”;在青山区,警方刷新“马上办”速度;在沌口,热线现场办妥8件百姓身边事……而且,各分局启用4G传输无线视频指挥系统,身在社区的局长们就像在分局指挥室一样。在洪山区梨园街武铁佳苑社区,启用警情研判系统“马上办”;在硚口区、江夏区等地,警方出动的无人机把“马上办”视频传回到热线现场。
    多位局长发出同样的感慨:“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直接听到群众的声音,马上就办,当场回音,希望多多举办。”
    听群众声音、向市民报告,搭建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的桥梁,这是连续三届“市民有约·公安分局局长热线”活动的初衷和主题,也成为武汉的一张亮丽名片。
    对于这一前所未有的大型热线活动,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倾心尽力,各公安分局高度重视。从会场座椅和背景布置、电话和音响效果,到移动视频指挥系统直通派出所的方案,事无巨细,慎之又慎。“一把手”们亲自挂帅,扎实兑现“马上办”。
    接听热线的时间虽然短暂,居民群众的心声和局长们“向市民报告”的诚意一样诚挚。理解和信任,温暖和感动,越过短暂的热线时间,洋溢在冬季的江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