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第九座长江大桥稳稳“立足”
2018-02-06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2月4日上午,宜昌市第九座长江大桥——伍家岗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承台正式开始浇筑,意味着这座主跨1160米的一跨过江悬索桥已在长江两岸“立足”。
    上午8时40分,记者在位于点军艾家的伍家岗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承台浇筑现场看到,两根浇筑管道伸进了面积约3个篮球场大小的南岸主塔承台,2800方高强度混凝土将通过这两根管道,源源不断地注入由钢筋编织的这个正方体平台中,预计40个小时才能将该平台全部填满。
    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指挥部特聘技术专家介绍,主塔承台高6米,长宽各为21.4米,和3个篮球场差不多大小。在主塔承台之下,还有16根深达50米的钻孔灌注桩基。承台与桩基共同组成了大桥的一只“脚”,约16层楼高(深)。而伍家岗长江大桥跨越长江两岸共有4个这样的主塔承台,其余3个承台也将陆续浇筑。
    据介绍,浇筑大桥承台的混凝土,比一般建筑混凝土强度高,为了在寒冷天气下依然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施工方还准备了覆盖在承台上的棉被和内部“取暖器”,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随时检测温度,防止大桥“冻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