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男子驾车返乡被导航带入废弃公路
2018-02-07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交警在雪地施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潘成涛 傅厚民)男子驾车返乡过年,因GPS导航出现偏差,致使车辆驶入一段早已废弃的公路。待清醒时已近凌晨,试图折返又落入雪坑,进退不得。交警接到报警后,驱车30余公里将其找到,并成功为其解困。
    2月3日23时许,竹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称,“我驾驶的越野车陷在雪窝里了,这里积雪很厚、路上还结了冰,而且我还不知道自己的位置,请你们快来救援”。
    民警耐心引导男子讲述其所处位置的地貌特征,经分析推断,应该是已荒废多年的原260省道九弯子路段。
    民警要求男子不要乱动,耐心等待救援。当驶入这段废弃公路时,民警发现前几日的降雪并未融化,浮雪上面还结着厚厚的冰壳。正当警车在山道上艰难爬行间,报警人的电话打不通了,这让民警的心一下子悬在嗓子眼上。民警立即打开警笛,让警笛声在山谷中回响,给报警人传递信号。
    过了1个小时左右,民警终于找到了被困的越野车。此时越野车的右前轮已滑落在排水沟,由于没上防滑链,车根本动不了。民警立即卸下警车的防滑链,蹲跪在地面上,刨开积雪垫上地垫,支撑起千斤顶,艰难地将防滑链上好。在警车的带领下,被困车辆最终进入正常行驶的公路。随后,报警人拿出1000元钱犒劳民警,被婉言谢绝。
    据介绍,报警人李某某是在河南务工的重庆市人。此次驾车欲途经竹溪回重庆过年,因道路不熟,加之GPS导航偏差,误入了这条废弃的公路。

上一篇:这个爹爹患了急性心梗

下一篇:腊梅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