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本线装书
2018-02-07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邓荣河

    春节是本线装书。浓浓的墨香,散着源自于夏商周的古朴。傲放的腊梅做书的封面,欢快的喜鹊儿做书的封底,最妙的是朵朵盛开的迎春花儿,一朵就是一个目录。
    春节是本线装书。线是神农氏亲手搓就的丝麻线,纸是蔡伦改进过的草浆纸,字是方方正正的楷体字。一句有一句的寓意,一段有一段的素养,一页有一页的传奇。上下五千年,所有的情节是那么的相似——娓娓道来,没有玄机,易懂通俗。可以喝着米酒阅读,也可以吃着饺子阅读,也可以在匆匆的行程中阅读。
    春节是本线装书。一种浓得化不开的情绪,蜡黄的纸面上执着地彳亍。一走就是数千年,不回头,不停步。所有的沟沟坎坎,散满了爆竹的碎片;所有的大街小巷,都美丽着烟花摇曳过的祝福。
    春节是本线装书。冷风不是知音,冷风只知道耐不住寂寞乱翻书。那个叫农历的老人才是最忠实的读者,拨拉开蒙着灰土的沧桑,一字一顿地把炸响的文明朗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