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一摇”寻缘梦破陷进传销
2018-02-07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黄娟实习生王勤耕

    微信“摇一摇”受诸多年轻人青睐,24岁的小伙王某用此办法不但没有摇来自己的缘分,反倒陷入了68天噩梦般的生活。昨日,接到求救信息的武汉市青山警方快速行动,将陷入传销窝的王某等一共12人解救,让他们赶在春节前踏上了回家路。

    安徽求救信号转至武汉

    昨日上午9时,一名河南许昌籍男子身背挎包,急匆匆来到青山区武东派出所报案,称侄儿王某被传销头目控制两个多月了,曾在安徽省安庆市等多地发出求救信号,5号下午3时再次确定求救地转至湖北的武汉市武东一带,于是一路追至这里请求青山区警方帮忙解救。
    武东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峰高度敏感,仔细问询整个过程后,立即带领徐施祥、鲍建平、马玉山等人到达武东街芦家咀村进行地毯式搜索。“努力,加油,致富!”在搜索过程中,民警听到了喊口号的声音。通过声音辨别,锁定了传销窝点。在人数不明的情况下,黄峰立即向派出所及区公安分局报告,增派力量赶到传销窝点支援,最终在现场控制12名传销人员,查获传销人员所写的笔记10本。
    经询问了解到,去年12月1日,24岁的王某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寻找“附近的人”,在网上与一名自称22岁、面容清秀的女子建立恋爱关系,继而前往安徽省安庆市见面,却发现见面女友根本不是网上照片的女子。没过几天,这名“女友”就离开了,留在安庆的王某这才发现自己陷入了传销组织,被迫洗脑“上课”,讲所谓的“成功之道”和“人生经营法则”等。

    八小伙“摇一摇”陷入传销

    王某介绍,他前期投入2600元购买产品,但上级不准过问产品和公司的具体情况,他利用该组织看守放松的空档多次向家人求救,因地址不是很清楚,家人一直未解救成功。前几天,他被几名传销人员控制,乘大巴车转移到武汉后困于武东,借着做饭的空隙通过微信定位,再次向家人发出求救短信。
    在武东派出所内,王某看到自己的叔叔、哥哥以及民警,感激之情以及长达68天的委屈、惊恐全都化为了泪水……派出所教导员陆一方赶紧安排民警买来包子,端来开水进行安慰。
    青山警方调查获悉,这12名被困的传销人员,有8人都是通过微信“摇一摇”的功能,以旅游交友等方式被骗至不同城市后,又一起集中到武汉从事传销。这提醒大家网上交友一定要慎重,谨防陷入披着交友幌子的传销。
    武东派出所教导员陆一方对他们逐一训诫、教育,并协同工商部门一起帮助他们回家。王某和亲人离开武东派出所时,一再要求和办案民警合影留念,表示感谢。
    目前,传销组织的相关犯罪事实还在进一步深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