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驾驶员别抱侥幸心理
2018-02-07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叶文波通讯员张鹏)昨日武汉交管部门披露,本月1日至5日,全市共查获酒驾、醉驾、超员、公路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等严重违法2174起,其中95人被拘留。交警提醒,春节就快到了,驾驶员可别抱侥幸心理,这几天要是被拘留,将在铁窗内过春节。
    5日晚上9时30分,在江岸区塔子湖东路,民警例行检查时拦下一辆白色本田轿车,30多岁的驾驶员王某吹气检测显示,血液酒精含量为200毫克/100毫升,远超80毫克/100毫升的醉驾标准,王某后悔万分。王某随即被控制,连夜送至武汉市醉酒驾驶案件办理中心。昨日早上的血检报告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60毫克/100毫升,构成醉驾。
    王某告诉民警,当晚好友到他家聚会吃年饭,他喝了4两多酒,下楼送走朋友后,突然想去买点卤菜过年吃。王某酒量不错,觉得自己很清醒,又想到距离不远,才两三站路,于是开了车出门,结果被查。昨日王某已被行政拘留,将在拘留所待7天,到13日才能办理取保候审。
    5日上午9时许,新洲区交通大队民警在邾城街龙腾大街设岗对过往客车进行逐一检查时,韩某某驾驶鄂AHT1××中型普通客车,自邾城街龙腾大街由西向东行驶至问津大道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询,韩某某持有的是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没有驾驶中型普通客车的驾驶资质。此时,肖某驾驶鄂AHT6××中型普通客车也行驶到了该路口,民警检查发现,肖某持有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没有驾驶中型普通客车的驾驶资质。新洲区交通大队依据准驾不符的法律条款,对2人分别予以行政200元罚款并处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警方调查,韩某某和肖某都请了符合驾驶资质的客车司机,平时自己一般不主动开车,近期遇年关事多,司机请了假,年底客运生意越来越好,这才冒险自己开车,本想从小路走避开警察,没想到还是被抓个正着。
    据统计,2月1日至5日,全市共投入警力6165人次,出动警车2312台次,设置临时执勤点482个,以客运场站源头监管和“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整治为重点,共检查客运场站、物流公司和客货运输企业1590次,路途检查各类车辆11566辆。截至5日24时,全市共查处酒驾135起、醉驾75起、超速行驶687起、超员733起、超载232起,公路客运车辆违法227起,危化品车辆违法85起,其中,7个春运执法服务站运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严重违法101起。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火车站、客运场站周边陆续迎来车流、人流高峰,且每天高峰持续时间增加,武汉交警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各类严重违法查处力度,广大驾驶员一定不要抱侥幸心理,要遵纪守法、安全驾驶。
    此外,民警特别提示:要是今晚再醉驾的驾驶员,被查后将从8日开始拘留7天,也就是只能在15日除夕当天才能办理取保候审,晚一点可能就赶不上吃年夜饭,所以千万不要酒后开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