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同贺新春 50个中外家庭受邀逛西安
2018-02-10 08: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登城墙祈福、阅雁塔雄姿、赏皇家园林、逛唐人街夜景……2月9日,来自西宁、兰州、成都、重庆、武汉、深圳、郑州、太原以及西安等9个城市的50个中外家庭,畅游了西安城墙、大雁塔景区、大唐芙蓉园和大唐不夜城,感受到西安浓浓的年味。
    9城发出邀请函 覆盖超过9000万人
    2月2日,上述9座城市的9家平面媒体头版一起发出邀请函:2018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邀请大家“到曲江过大年”。这封邀请函,传递出浓厚的西安特色和中国味道,可覆盖人口超过 9000万。
    通过9城9家媒体官微等新媒体渠道,盛情邀请50个家庭来西安体验“中国年”。短短3天时间,报名家庭超过2300个。通过初选、随机抽选,产生50个幸运家庭。
    “西安老的有味道 新的有创意”
    9日上午,50个中外家庭在西安含光门外集合,乘大巴前往西安城墙。观赏着城墙新春花灯,带着妻儿第一次来西安的洛阳人马英剑说:“洛阳和西安都是古城,看到西安的邀请函后,立马报了名!这么多充满奇思妙想的现代感花灯,觉得西安老的有味道,新的有创意!”
    随后,大家游览了西安博物院和大雁塔景区、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下午5时,欣赏大唐芙蓉园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一幕幕灿若花团、幻若仙境的演出重现大唐盛世,一行人纷纷鼓掌。
    当晚7时的大唐不夜城,华灯初上,绚丽迷人,当得知这些灯组有很多由高科技团队打造,一行人不断赞叹。
    定居西安 外国友人希望传递中国文化
“到曲江过大年”一行人中,还有嫁给西安小伙的法国服装设计师美珊,娶了中国媳妇、在西安曲江创业的英国音乐老师Adam和致力推广印度美食文化的德福先生一家4口等在内的多个外国家庭,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的4名外国留学生。
    一天的行程下来,已在曲江定居的美珊意犹未尽。她说:“我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画双语漫画、做凤翔泥塑表情包、翻译中国诗歌……希望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一起把这些美好的东西传递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