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老车主换车青睐豪华进口车
2018-04-09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车展上的进口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资料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通讯员镇光荣郑秀)与去年一季度武汉车市的惨淡相比,今年一季度武汉车市可谓红火!昨日,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通报,今年一季度武汉市共办理车辆纳税申报11.2万辆,同比增长27.61%。而去年一季度,武汉新增车辆只有87771辆 , 同 比 下 降15.04%。
    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政策到去年12月31日截止,很多市民抢在这一天前买车,然后扎堆到了今年缴税。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外地人在汉购车增多。去年3月《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办法》实施,非本市户籍公民居住登记需满半年以上才能申领居住证,导致去年3月份办理纳税申报车辆下降。而今年无该政策影响。
    与往年不同的是,武汉人进口车消费由下降转为增长。一季度,武汉办理进口汽车车购税纳税申报579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21%。“此前进口车下降,是因为合资车和国产车性价比越来越高,第一次买车的人消费也越趋理性。此次增长主要是以前一批买了国产车、合资车的老车主,换车时纷纷选择了更豪华的进口车。”该局人士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