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倒卖伪造水卡获利1.7万元
2018-04-10 07:0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张冰峰阮涛) 在校大学生小伟(化名)购买数百张伪造的校园水卡,在学校倒卖,获利1.7万余元。被抓获后,鉴于其赔偿受害单位取得谅解,同时系初犯,检方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
    小伟是江夏某高校一名大学生。2017年初,他在网上偶然看到破解校园水卡的非法广告,于是将自己的校内热水使用卡寄给对方破解。发现对方真的能够破解以及伪造水卡后,小伟以每张5元或6元的价格,购入面值100元的伪造水卡数百张。随后,他以每张40元至55元将水卡出售给同校学生,获利1.7万余元。
    2017年6月,该校热水供应公司工作人员以购买热水卡的名义,与小伟联系并将他控制。警方赶来将小伟抓获,并查获尚未销售的伪造热水卡222张。
    案发后,小伟的家人赔偿了热水供应公司全部损失,并获得其谅解。学校亦发函表示谅解小伟,愿意重新接纳其返校就读。
    江夏区检察院在审查全案证据后,认为小伟构成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但小伟的犯罪行为仅限于校内,社会影响较小,认罪态度较好;赔偿了受害单位损失并取得谅解;在校一贯表现较好,系偶犯、初犯。基于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经公开听证后,作出不起诉的决定。“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得知自己不被起诉,悔恨交加的小伟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