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制“偷小孩”视频 黄陂女子被拘留5天
2018-05-04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陈龙 梅胭)4月30日,有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外地口音男子在黄陂横店博士街偷小孩”的视频,经警方证实是造谣视(见本报5月1日报道)。黄陂警方昨日宣布,已将加工炮制这段不实视频并传播的女子杨某抓获,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
    4月30日上午9时03分,横店街派出所接110报警称“有人抢小孩”,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报警人黄某、杨某夫妻称,当时男子王某在店内买水时磨磨蹭蹭要求很多,他们出门发现孙子不见时的第一反应,是买水男子故意在店内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好趁机抱走孙子。在这对夫妻与王某的拉扯中,有不明真相的路人围观、拍摄。随后,便有了网上大量转发的“横店街偷小孩”视频。但实际上黄某的孙子在路旁玩耍安然无恙,这其实是一场误会。
    黄陂警方随即调查散布谣言的源头,很快查悉拍摄视频并配音称“有人偷小孩”的女子就是杨某,她是横店杨家大湾人,今年31岁。警方责成杨某通过视频网络向社会承认错误,并希望更多人引以为戒。警方依法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就此呼吁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任何通过网络故意散播、制造、发布不实言论导致社会恐慌的行为,都将面临法律惩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