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群众他却被撞殉职京山乡亲泪别英雄交警
2018-05-04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徐娟)4月30日晚,京山县一辆疯狂的轿车冲向人群,交警刘贵斌毫不犹豫张开双臂,将身边的群众推离险境,自己却被撞以身殉职。本报5月2日A04版报道此事后,引起巨大反响,网友对刘贵斌给予高度赞赏。
    昨日,刘贵斌追思会在京山举行,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交管局、湖北省公安厅政治部、交管局先后发来唁电,京山县政法部门负责人、县公安局民警代表、刘贵斌的亲友及战友、社区群众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追思会。“英雄,一路好走!”在追思会现场,很多自发赶来送别英雄民警的各界群众,在广场上肃立默哀洒泪,拉起长长的送别横幅。得知要为刘贵斌举办遗体告别仪式,新市镇一家图印社加班加点赶制送别横幅,分文不取。更有一些市民向家属送上捐款,放下就走。
    市民陈伟说:“刘贵斌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震撼人心,他是京山人民的骄傲,我们理应送他一程!”
    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重情重义、忠诚无畏……这是刘贵斌的领导、战友、亲友对他的印象。“斌哥是这群京山籍战友的联系纽带,大家常年在外打拼,家里有什么事第一时间就想到找斌哥。他还经常去看望战友们的父母,替大家尽孝。”战友高爱斌无限缅怀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