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防提醒: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消防部门名义进行诈骗
2018-05-15 07: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你好,我咨询一下,你们这里有没有李参谋?”“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就是某某单位的,刚才有个自称李参谋的人打电话来,说要搞一个消防培训,要求单位必须派人参加,还要收取培训费,同时还发来传真,留有银行卡号,所以我就打电话咨询一下!”“消防部门是不会以个人的账号要求单位汇款,同时也不会以传真的形式通知单位参加培训,也不会推销任何书籍和产品。”这是武汉市消防部门接到群众咨询后,识破骗局的一幕。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消防的旗号要求社会单位参加消防培训、购买消防书籍、购买消防器材、办理消防许可,不断变换着花样骗取群众的钱财,让人深恶痛绝防不胜防。近年来,武汉市消防局接到群众电话咨询:有单位和个人冒充消防部门人员通过发送传真、打电话等方式,假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推销消防设施书籍等名义,收取财物形式进行诈骗。内蒙古多个地市也发生了不法分子冒充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谎骗介绍消防工程及其它的建设工程,并以演习名义诱使受害人帮忙订购军用帐篷,受害人被骗金额涉及上百万元。
    据了解,不法分子行骗手法恶劣,以消防支队的名义,通过电话、传真向辖区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医院、学校等各类单位、场所进行诈骗活动。武汉市消防局迅速组织人员通过重点单位QQ群,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介,向社会单位戳穿骗子的诈骗伎俩。
    在此武汉消防提醒:社会单位和各位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要多留一个心眼,仔细辨认文件真伪和电话内容情况,一旦有疑问,迅速与当地消防部门取得联系,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骗子难以得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