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净值型“类货基”抢客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在流动性新规和资管新规的双重影响下,货币基金发展受限,记者注意到,部分银行资管已经迅速展开了行动。近日,有银行资管推出了“类货币基金”的净值浮动但显示基准七日年化的高收益流动性产品,目的之一在于在货基快取1万限额政策落地时取代货币基金。
    日前,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的一款名为“N天成长”的债券型理财产品向外开放募集。其宣传推介材料显示,该产品同时具备“收益稳健+0申赎费+买入灵活”三大优势,起投金额为5万元,以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
    可以看到,该产品强调的“稳健增值、零申赎费、每日开放”概念,与此前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明显差别。在风险提示方面,该产品明确表示,“不保证本金和收益,投资者可能会因产品说明及公告所列蒙受损失。”
    在业内看来,这是一款典型的“类货基”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从募集情况来看,不少客户虽对净值型产品和预期收益类产品的区别较为模糊,但还是对该产品保持了较高的热情,目前该产品设置了每日4亿元的额度限制。
    一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不少银行理财产品都模仿货币基金的规则设计,公布七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同时又具有高流动性,很可能会对货币基金构成一定的替代作用。这类产品普遍具有“当日计息、可快取”的特点。
    此外,她也提醒投资者,要告别购买理财产品“只看收益率和发行机构、而不关心产品具体投向和说明条款”的时代。对于低风险产品的投资者而言,如不想冒任何风险,需放弃一定的超额收益,选择储蓄国债、货币基金或T+0理财,或是门槛更高的大额存单;如可承担一定风险,则需放弃一定的流动性或安全性,选择银行净值型理财、“超长期”封闭式产品或债券基金等金融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