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建房挖出炮弹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陈龙梅胭)22日,黄陂区一村民建房时意外挖出一枚炮弹。警方初步判断,该炮弹系抗日时期日寇遗留,目前已安全转移等待销毁。
    当日上午,黄陂蔡榨街大树湾村余馆一村民在建房时,挖出一枚锈迹斑斑的炸弹,赶紧拨打110报警。蔡榨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村民,经勘查这枚炮弹长约30厘米、直径10厘米,初步判断是抗日战争时期日寇遗留。炮弹虽已锈迹斑斑,但弹体保存完好,随后被民警带走送往危险品仓库进行保管,等待下一步安全销毁。
    警方提醒市民,废旧炮弹看上去锈迹斑斑,掩埋地下数十年但仍旧保存着物理、化学性能,由于引信等部位腐朽,一经碰撞或原来环境发生改变,极易引发爆炸。市民在发现此类物品时,不可轻易移动更不能私自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