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毛贼徒手爬上32楼入室盗窃
2018-06-07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男子沿着天然气管道攀爬盗窃 视频截图
  图为警方查获的赃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胡子昂李雨生闻期俊)32楼高层住户房门完好却被盗贼侵入,民警仔细查看监控视频,惊讶地发现一个黑影沿着天然气管道徒手爬上32楼!警方查遍3公里范围内的700G监控视频,最终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昨日,武汉警方披露已将两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黑影攀爬32楼盗窃

    5月14日清早,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多起入户盗窃报警,位于同一小区同一楼栋,房门完好,2台笔记本电脑、2只手表和金银首饰等财物被盗,价值4万余元。
    分局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视频侦查大队抽调了12名经验丰富的民警和辅警查看分析小区内十几路监控视频,发现当日凌晨3时,一名可疑男子翻墙进入小区,走进楼道,双手都戴着白色手套。
    戴手套是否为了攀爬?物业介绍,为防止高空抛物,有一组摄像头正对居民楼。民警立即调出当晚的视频,发现了惊人的一幕:一个黑影沿着天然气管道向上攀爬,速度极快,手脚并用,三两步就爬上一层。每到一层,用手推一下窗户,推不开就再往上爬,能推开便翻入室内,几分钟后钻出继续爬,一直爬上32层。
    凌晨5时28分,该男子原路爬下,身上多了一个黑色双肩包,翻墙离开小区,消失在监控视频中。

  视频锁定逃跑路线

    民警调取小区周边3公里范围的视频,多达700G,一帧一帧地回放查看,终于有了发现。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凌晨5时30分,天刚亮,2个“蚂蚁”大小的人影在小区院墙外走过,其中一人还背着黑色背包。
    民警视频追踪这2个人影,扩大范围搜索,发现2名嫌疑人在一栋大厦门前一晃而过,向北逃窜,随后出现在1.5公里外的佳园路路口,消失在高新大道,民警判断两人可能上了一辆出租车。民警走访找到出租车司机,司机说,当天刚接班就接到一个大单,印象很深,2名年轻人,外地口音,乘坐他的车过江到了汉口。

  蹲守布控抓获嫌犯

    15日晚8时,专班民警赶到两名嫌疑人下车的某宾馆,查明房间号,守候至16日下午5时许,确认两名嫌疑人都在房内,顺利将两人抓获,当场查获白色防滑手套和被盗的背包、手机、手表和金银首饰等赃物。
    据办案民警介绍,两人此前都因入室盗窃被判入狱,近期刚刚刑满释放。在这起盗窃案中,一人负责攀高入室实施盗窃,另一人负责在外望风。他们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选择20多公里外的小区作为目标,先到小区附近踩点,挑好逃窜路线,在作案后立即换装,扰乱公安民警侦查视线。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