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学子带着引流瓶上考场
2018-06-08 07:1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通讯员李季 孙逊)高考首日,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考生:谭纪辰。6月3日,因患突发性气胸,左肺压缩约90%,为了参加高考,谭纪辰选择了保守治疗,目前仍需引流瓶导流。
    昨日上午,谭纪辰的父亲驱车送他来到十四中附近,由于道路封锁无法进入,提前得知谭纪辰情况的汉警快骑,早早就在路口等候,帮其开路。来到校门口,谭纪辰在家人、老师和民警的搀扶下,自己提着引流瓶进入考场。
    谭纪辰的妈妈说:“面对人生的苦难,努力去克服、去拼搏,对于孩子今后的人生都是难得的回忆和精神财富。”
    6月3日,谭纪辰放学回家后,突感胸部不适,家人送往医院检查,得知是突发性气胸,X光片结果显示肺部压缩90%,建议手术治疗。谭母告诉记者,如果选择大手术,孩子就不能参加高考,但是孩子本人非常坚持。“我不想辜负老师,也不想辜负自己三年来的努力,我觉得我的身体撑得住。”谭纪辰说。
    在谭纪辰的坚持下,父母最后只能选择进行微创手术保守治疗,如果手术情况好,可以参加考试。当天晚上,微创手术非常成功,只是谭纪辰需要引流瓶导流。
    6日下午,在家人陪同下,谭纪辰前往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看考场。母亲为了避开人群,还特意选择稍晚的时间。由于考场在四楼,十分不便,最后只得由父亲代劳。
    班主任戴桂敏老师告诉记者,谭纪辰的成绩很不错,在班上稳定在前十名,得知他住院手术后,同学们都非常关心,老师和学生代表不久前还去看望过他,得知他坚持参加高考,大家都希望他取得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学生的特殊情况,相关教育部门和学校为谭纪辰安排了特殊考场,并且允许他比别的考生提前十分钟进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