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青山清理过剩共享单车1万余辆
2018-06-08 07:1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城管人员将过剩的共享单车清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牟鲁豫通讯员黄红波 叶梅陵 胡睿)昨日,来自青山城管的消息称,该区欲将共享单车限量在2万辆左右。以区为单位限量单车投放,这在武汉还是第一次。目前,青山区已清理过剩单车1万余辆。
    青山区人口总量为60余万,其中老龄人口占三成以上。高峰期,该区范围内的共享单车总投放量达5万辆,由于有效使用频率不高,致使街头巷尾的闲置车辆越来越多,挤占了公共空间,影响了人车顺畅通行。
    为此,青山区城管等部门决定,将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在2万辆左右,投放比例接近30人/车,总体与人口需求相适应。
    6日,青山区钢花村街城管执法队员、门前三包管理员等十余人,来到辖区内辽宁街、三弓路等路段,对未停放在划线区域内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20多辆单车被集中库存,同时通知相关公司前来处理认领。
    针对运管比例失调、运维人员不足的企业,城管提供场地信息,引导企业自行封停部分单车。目前,城管与相关企业已共封停共享单车1万多辆。
    昨日,记者在青山街头看到,共享单车堆积、影响居民出行的现象明显少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