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跑冒滴漏”为生命护航
2018-06-1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徐汉雄

    6月8日晚,有一对母女在佛山市禅城区一公交站触电身亡。禅城供电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勘查,发现触电情况系公交站台广告牌漏电导致,已通知路灯所停电。(据6月9日澎湃新闻)
    当日,因受台风天气影响,广东多地暴雨,出现城市内涝。网上的视频显示,出事的这处公交站,路面已经浸水,有人躺在水中。这起触电事故,是城市内涝带来的次生灾害。这起漏电事故,是何原因导致,也必须查清真相,给社会一个交待。惟有查清原因,才能举一反三,将其他有可能漏电的隐患排除,给市民一个安全的公共环境。
    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城市的基础设施齐全、公共服务发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然而,总有些广告牌漏电、公交站亭顶板倒塌之类的事故,造成对生命的意外伤害,给美好生活蒙上阴影。就在上个月末,福州福清一处喷泉池疑因漏电致3幼童死亡,惨剧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类似这样的喷泉漏电事故时有发生,受害的又以小孩居多。因为孩子无知,又喜欢嬉水,不懂得喷泉池里的水,有带电的危险。喷泉漏电的原因又以年久失修、电线老化脱皮所致较为常见。说白了,就是管理与维护不到位的人祸。而电线杆漏电、供热管道漏水、窨井盖丢失之类所造成的伤人事故也屡屡见诸报道。这都是城市管理中,公共服务还不够细致,还存在有致命的安全隐患。
    小处不补,大处吃亏。这些安全隐患,在城市的恢宏布局与高楼大厦中,显得不那么起眼,与城市的繁华相比好像不值一提。然而,对个体的生命而言,危险却是巨大且现实的。生命无价,安全也无小事,城市的建设与管理,责任上来不得半点“跑冒滴漏”。广告牌漏电之类,值得所有的城市汲取教训,以此为戒。且管好那些安全条件缺失与缺位的地方,为每一个生命护航,勿再有无妄之灾的惨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