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滨江商务区将崛起江城第一高楼
2018-06-1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林永俊王功尚 李庆 周治涛谢玲通讯员周钢詹鸥熊凯强彭亚楠

    昨日,武汉市61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53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有2个。最令人瞩目的周大福金融中心,在汉口滨江商务区奠基,该中心的648米高度一旦获批,未来有望成为武汉第一高楼,武汉天际线将再次刷新。

    周大福金融中心或成第一高楼

    此次开工项目中,在汉口滨江商务区奠基的周大福金融中心最令人瞩目。项目拟建1栋超高层塔楼、4栋高100-150米的住宅及5层地下室,总建筑面积约66.8万平方米,总投资150亿元。武汉市发改委人士表示,周大福金融中心开工,意味着武汉又一地标建筑将拔地而起。
    该项目是新世界集团在全国布局的第三座“周大福金融中心”,涵盖超高层办公、商业及住宅多种业态,结合艺术、人文、自然元素,运用立体城市、可持续生态理念打造。记者多方证实,该超高层拟建648米,110层高,综合考虑机场净空保护区等因素最终高度尚需相关部门批复。目前,于2016年底矗起的武汉绿地中心大厦,已超越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大厦而成为武汉第一高楼,此次周大福金融中心高度获批后,武汉的天际线将再次刷新。

    智慧停车让司机“无感支付”

    武汉城市智慧停车系统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拟在武昌区通过线上线下整合,将分散在不同区域、不同停车点、不同行政体的停车数据互联集中,统一接到武昌区静态交通大数据平台,实现车场、车位、车主信息互通。“我们将在武昌率先推开预约停车和共享车位业务,缓解城市停车难。”该项目负责人王广斌介绍,一期将投入5000万元,在武昌的核心商圈近300家停车场地安装设备和系统。司机进入此系统实现无感支付,即全程无需下车、等候、交付或扫码,即停即走。
    昨日,武汉市黄陂区南部地区主要路网建设PPP项目首期工程——滨湖路延长线新十公路至石道线段正式开工。这是中国交建与黄陂区政府签署的150亿元合作协议中的首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9.2亿元,建设期5年,运营期10年。

    总部经济和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昨日,还有一批总部经济项目开工:位于江岸区的泰康在线总部大厦;位于江夏区汤逊湖畔的中国应急总部,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此外,一批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也纷纷开工。安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创建具有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总投资1亿元的武汉伯海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控项目;武汉天晴干细胞有限公司项目将建设华中最大的生命银行、细胞制备中心、细胞技术应用服务中心以及华中地区首家3D生物器官打印中心;青山宝湾国际物流园等。
    据悉,自今年3月起,武汉市每月都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每次活动总投资额都超过1000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