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海淘两年的男生终于弄清疑问
2018-06-16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学生们在参观中踊跃互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庞正刘敏邹斌通讯员杜婷婷)“我们平时海淘的货物会经过哪些环节才能收到?”“我从韩国寄回来的衣服要经过海关查验吗?”昨日,“走进综保区·感受自贸区”系列活动第三站,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及外语学院的40名学子参观东湖综保区,他们对湖北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的海关查验环节产生了浓厚兴趣。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进口待查区、查验仓分拣线、海关查验区、海关暂扣区后,踊跃提问。来自经济学院的男生孙勇说,他从两年前开始海淘,买一些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每次都看见卖家发货提醒里写着:“如遇海关查验,收货时间可能会延期。”孙勇向卖家咨询具体情况,卖家们总是解释得不够清楚。
    昨日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孙勇答了疑:海关查验是为了对货物进行实际检查,看有没有瞒报、伪报和申报不实等走私违规行为。工作人员介绍说,一般跨境商品包裹经过查验线需要6秒,通过查验的商品由物流公司安排终端派送。而不符合要求的商品会被分拣到海关查验区,由海关进行开箱查验。
    湖北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以东湖综合保税区为主体,于2015年12月建成。平台遵循“单一窗口”要求,统一申报数据标准,开放数据接口,建立信息互换和共享清单,实现了自动分拣、高效作业、为企业提供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7×24小时高效通关一站式服务。
    同学们昨日还参观了综保区展厅、金宇进口肉类查验场等。本活动下周还将迎来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学子参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