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矿工之子一战成名
2018-06-16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我们的每一场,都要像最后一场那样去战斗。”揭幕战俄罗斯5比0大胜沙特后,亚历山大·戈洛温说。
    这是一句充满“战斗民族”特有精神的豪言,此刻,22岁的戈洛温最有资格说这句话。世界杯第一天,独造4球的他是俄罗斯战斗精神的最佳代言人。

    魔术右脚震惊世界

    即使没有那个压哨的任意球,戈洛温在揭幕战的表现也是完美的。作为一名攻击型中场,戈洛温有着十分细腻的传球脚法,以及魔术般的在小范围内腾挪的本领。
    俄罗斯队的第一球和第三球,都是戈洛温的右脚精准制导,造成加津斯基和久巴头球破门;第二球则是戈洛温高速突破回做,队友佐布林过渡后,切里舍夫禁区内推射入网。伤停补时阶段的那任意球,再次展现了戈洛温魔术般的右脚脚法,一脚轻描淡写的射门从对方人墙上绕过,贴柱入网。
小镇上的矿工儿子
    戈洛温1996年出生于西伯利亚一个名为卡尔坦的小镇,他的祖父、父亲和小镇上的多数人一样,是一名矿工。如果按照正常的人生轨迹,等待戈洛温的也是那一口口矿井。
    不过,5岁时,戈洛温开始了接触足球。凭借着足球上的天赋和努力,戈洛温在16岁时获得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青睐,加入其青年队后,随队获得了U17欧锦赛冠军、U19欧锦赛亚军。2015年底,戈洛温进入俄罗斯国家队。2017-2018赛季,戈洛温代表中央陆军出场43次,取得了7个进球,成为联赛明星球员。

    来自意甲的橄榄枝

    对戈洛温在揭幕战上的闪光,最郁闷的可能是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据意大利媒体爆料,尤文图斯和中央陆军在世界杯前就戈洛温的转会进行了接触,俄罗斯人开价2500万欧元,意大利人出价1800万加上约2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双方的谈判缺口并不大。
    但一场比赛过后,戈洛温的身价绝对不会再是2500万欧元了,而且很可能有更多豪门前来和尤文图斯抢人。揭幕战戈洛温本人谈到了这个话题,“我与尤文之间还只是传闻,我现在关注的是国家队和世界杯。”
楚天都市报记者肖名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