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线上考生读武汉学院收获多
2018-06-21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杨丽苹)“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免费英国游学活动,在剑桥大学拜读一周,感受名校底蕴。”昨日,武汉学院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1601班学生秦艺纾,谈及在校学习生活,说得最多的就是幸运,这也是当年和她一样达到一本线,却选择来武汉学院就读的大学生的共同感受。
    2016年6月,武汉学院获特批进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目前仍是湖北省唯一一所进入一本招生的民办高校。记者发现,这些进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专业,要么采取校企合作的形式培养专业人才,要么瞄准考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证书,含金量十足,让学生一毕业就站在了高起点。
    比如由腾讯公益基金资助设立的软件工程(腾讯班),学生均可获得腾讯奖学金,用于支持学费、知名IT企业培训和海外交流;会计学(ACA班)学生均将取得ACA(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此前的毕业生要么进入伯明翰大学等名校深造,要么进入腾讯、德勤等名企就业;财务管理(CIMA班)学生将获得财务管理本科学历和全球通认的CIMA相关证书;网络工程(华为班)是华为行业认证课程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生毕业将被推荐到华为及其产业链企业进行实习就业。
    在高标准的培养体系下,以一本线进入武汉学院的大学生们,在这里收获了别样精彩。郑瞻鹏是该校软件工程腾讯精英班大三学生。去年暑假,他针对校园食堂在高峰期的就餐难问题,和同学一起开发了“智慧食堂”及校园版外卖APP,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使用,为他赢得了学校的2万元奖金。这并不是郑瞻鹏的第一桶金,去年他就和同学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通过帮一些单位做电商平台等外包服务,已积累了7万元资金。
    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也在倒逼学生提升自己。杨圣琳是武汉学院第一个以一本分数录取的学生,就读于2015级会计学。她曾代表学校学生参加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协会大中华区年会,还参加了2017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四赛区决赛,暑假将赴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公司实习。“雅思考完了,现在正在准备出国,这种每天和全球专业化对标的感觉非常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