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党委承担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2018-06-2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根据党章和有关规定,现就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意见。
    一、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
    二、切实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
    三、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四、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公立医院党组织重要任务。
    引导医务人员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建立党委主导、院长负责、党务行政工作机构齐抓共管的医德医风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实行医德“一票否决”制,将医德表现与医务人员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
    五、不断强化对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医院党委承担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领导班子其他党员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责任落实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指导责任和监督责任。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于2018年8月前制定贯彻落实本意见的实施办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