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美国水手”求助诈骗警情
2018-06-2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杨槐柳)昨日,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透露,上半年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呈下降趋势,提醒市民牢记“四个任何”,谨防“美国水手”求助等翻新诈骗警情。
    警方解释,“四个任何”是指:任何人通过电话或网络要求转账的,任何“熟人”通过QQ、微信借钱或要求垫款支付的,任何以抽奖、刷单等名义要求先付款的,任何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都是电信网络诈骗。
    今年初,52岁的李女士见微信有人请求添加好友,因对方态度恳切就通过了好友验证。对方自称是美国人,是远洋货轮上的水手,很有礼貌,此后开始了与李女士微信闲聊。2月24日,“美国水手”顺便问起李女士能否帮忙。他称正在印度洋上,担心遇到海盗,想把随身的物品寄给李女士,并代为转寄到澳大利亚,重金酬谢。
    李女士同意了,第二天晚上QQ邮箱收到邮件,让她提交个人信息核实身份。李回复后送货服务公司发来邮件,让她支付运费等折合人民币31655.59元,当日下午李女士汇款后感到不对劲,随后报警。
    警方反电诈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止付拦截,保住了这笔钱。警方就此提示,任何人通过电话或网络要求转账汇款的,以及索要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网络诈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