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新农合账户 男子转念来还钱
2018-06-2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功尚通讯员东成晓风

    硚口区一男子欠下数千元买车贷款,经法院判决后也拒不执行,一拖就是9年。法院借助网络查控体系查知其银行账户并依法冻结,一直影响到其新农合账户的缴费扣款,赖账男子终于找到法官和银行,主动偿还这笔欠款和利息。
    记者昨日得知,欠债人李军(化名)已于本月22日将某银行出具的收款凭证交给硚口区法院,法官对这一起拖了9年的执行案划上句号。

  贷款不还案9年未执行到位
    据办案法官介绍,2003年12月,李军向银行贷款5.9万元,买了一辆小轿车,同时约定了贷款利率、还款方式和36个月的还款期限。刚开始,李军还能够按合同约定按期偿还贷款,但是到了后期,李军开始频频逾期。2008年7月,银行多次联系李军还款未果,将其起诉到硚口法院。2009年12月,李军经法院传唤拒不到庭,法官缺席判决其须偿还银行贷款本息5575.87元。
    判决生效后,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因当年查控手段有限,银行也不能提供李军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今年4月,随着人民法院网络查控体系建设完善、执行手段多样化,银行再次向法院申请对此案恢复执行,9年前的5000余元的执行标的加上利息已达9000多元。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迅速对李军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予以冻结。不到一个月,执行法官就接到李军的电话,反映银行账户被冻结。
    在与法官见面后,李军明白了账户冻结原因。得知自己同时还被法院纳入失信人黑名单,他不以为然,称“我没有高消费,不怕出行受限制”。

  新农合账号遭冻结无法扣款
    李军告诉法官:“当年贷款买的车早已报废,今年我都快六十岁了,平时也就老老实实地在家务农种田,温饱不成问题。我在银行里也没有存款,平时也没有什么收入,现在还让我还款不可能。而且,人年纪大了,哪也不想去了,就是不让我出行我也无所谓!”
    李军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样子。执行法官笑问,既然不怕当老赖,着急给我打电话干嘛呢。李军嗫嚅半天,最后终于表明来意。原来,他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后,自己的新农合无法顺利扣款缴费。
    法官告诉李军:“如果你不能履行法院判决,法院将继续冻结你的银行账户。此外,如果你的新农合无法正常扣款,一旦今后你发生了重大疾病而享受不了新农合,后果还是得你自己承担。借东西要还,不能因为借的东西不在了就赖账,做人要诚信。”
    听完法官分析,李军表示回家想一想,法官答应给几天考虑时间。李军回家后,经深思熟虑,最终主动找到银行将拖欠了9年之久的欠款和利息合计9500余元结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