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毒品犯罪 两名案犯伏法
2018-06-2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梁学东)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昨日,湖北省高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2017年,全省法院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毒品犯罪分子共计4138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至死刑的907人,重刑率超出全省刑事罪犯平均重刑率近14个百分点。
    昨日公布的5件案例,其中两名案犯被执行死刑。
    张顺海曾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刑7年,2013年12月23日刑满释放。2014年12月5日,张顺海到广州找张志坚(已判刑)购买“冰毒”4294.40克,“麻果”166.20克。张顺海租车携带购买的毒品准备离开时被查获,公安人员还在张顺海位于荆州市沙市区的租住处查获毒品250.1克。
    省高院二审对累犯张顺海判处死刑。此后,经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死刑,张顺海伏法。
    2015年5月18日、19日,被告人简进多次吸食毒品后,怀疑朋友李某欲谋害自己,萌生杀人之念。同月21日,简进电话将李某骗至其位于宜昌的家中二楼卧室,随即持匕首捅刺李某胸腹部。
    简进继母谭某闻声前来劝阻,亦被简进持刀将颈部划至轻微伤。李某乘机逃跑,简进追至一楼捅刺李某数十刀,致李某失血性休克死亡。公安人员接警后,在现场将简进抓获。
    省高院二审以故意杀人罪对简进判处死刑。简进经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死刑并已执行死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