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派发大礼包鼓励返乡人员创业
2018-06-2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让更多的湖北人返乡创业,湖北送上了“大礼包”。昨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发布会获悉,湖北将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将从平台、资金、政策、税收等方面给予支持,力争三年实现全省新增返乡创业15万人。
    按照该计划,将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首次创业支持。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正常经营6个月及以上、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还将为他们提供税费减免支持。
    在资金支持方面,将对返乡创业个人,最高可申请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对借款人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最高可申请50万元捆绑式贷款,对返乡人员创办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2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湖北将依托现有资源,整合发展一批返乡创业园。对返乡创业企业在创业示范园区内发生的场租、水电费,给予不超过当年实际费用50%、最高5万元的补贴,最长可补贴3年。
    据悉,我省农民工约1100万人,其中出省务工的有600多万人。近年来,返乡创业人数、创造效益加速递增。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我省返乡创业人数达到15万人,带动就业52万人。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返乡创业主要是农民工,现在高校毕业生、中青年创业和知识性人才返乡创业是新的增长点。返乡创业者的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创业人员普遍处于30至45岁阶段。现在,返乡创业的企业不再全面集中于小微、初创企业,增添了较多大规模的投资和成熟项目回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