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帮学生“捉瞌睡虫”
2018-07-03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通讯员王琼漆红斌刘嫚)就算站着也能睡着,这样的“睡神”该如何教导?近日,在武汉市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的党员教师事迹分享会上,班主任王琨帮助“睡神”学生小宁(化名),把她的成绩从中等偏下提升至班级前三的故事,令同行们颇受启发。
    小宁是该校九年级的学生,也是有名的“睡神”。初中期间,她几乎天天迟到,上课睡觉是常态,有一次还在家睡到下午四点才去学校。王琨和家长多次教育,尝试了各种方法,甚至请顺路同学叫她一起上学,却收效甚微。不得已,王琨只好“放大招”——把小宁带回家中同吃同住,扭转她的坏习惯。第一天早上叫小宁起床,结果她瞌睡大根本没反应,王琨轻轻拍了拍小宁的脸:“知不知道谁在叫你起床?”小宁反应过来是在王老师家中后,立刻起床吃早餐后赶去上学。
    王琨给小宁“定制”了作息时间,每天必须晚上10点半之前上床睡觉,哪怕作业没完成。坚持了整整一个学期,小宁瞌睡少了,作息时间规律了,成绩也稳步提升,期中考试还考到了班级第三。“醒着的小宁,学起来没问题。”王琨告诉记者,小宁的中考成绩有423分,过了示范高中资格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