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胸痛杂交手术“拆弹”救命
2018-07-04 07: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李蓓)因凶险的主动脉夹层被送医,61岁罗爹爹碰巧赶上公益活动,可减免千元住院费用。记者获悉,武汉市中心医院携手本报举办的第六届“暑期健康公益行”启动以来持续火爆,不少市民享手术优惠。
    上周末晚罗爹爹和好友边喝啤酒边看球时,突觉胸背部像被撕开似地疼,被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后,医生检查发现他颈总动脉有个3厘米破口,确诊为急性主动脉夹层。为尽快挽救患者生命,尽可能减少手术创伤,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尚玉强为其设计了“搭桥+支架”一站式杂交手术,无需开胸,全程微创。前天手术顺利进行,尚主任主刀先在其颈部开个小切口,借助一段人工血管将供应头部的重要血管“嫁接”到升主动脉,保证脑部供血。随后在大腿根部开个2厘米小切口,将一枚覆膜支架置入胸主动脉病变处,如同给大血管安上防护网封堵住破口。术后一周,患者即可康复出院。
    “随着杂交手术的广泛应用,心脏大血管疾病的治疗已告别开胸开腹的巨创时代。”尚主任说,病变复杂范围广泛的夹层和动脉瘤,单一外科手术或血管腔内治疗都无法根本解决问题。杂交手术妙处在不仅有机结合内、外科治疗的优点,同时又降低了二者不利影响,可一站式微创解决复杂大血管病变问题。
    据悉,此次“暑期健康公益行”,医院派出17个手术科室主任领衔的知名专家团队,百名专家个性化诊疗,为手术护航,惠民力度超百万。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市民通过“武汉市中心医院”官方微信预约挂号,免专科门诊挂号费(每天每院区限前100名);期间办入院手续住院的手术患者,住院总费用个人自付部分如超1000元,可享住院总费用个人自付部分的10%优惠,最高优惠金额达1000元。详情请扫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