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小学没毕业却“上”了三年高中
2018-07-05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马志华 李步敏)武昌区棋盘街小学小琪(化名),虽然今年才五年级,但是却已经“上”了三年高中。每天放学后,他都会花十五分钟左右,步行一公里前往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在那里他会等着妈妈黄晓蓉晚上下班再一起回家。
    棋盘街小学距离十四中约有一公里,小琪步行要15分钟,到妈妈学校后他会进办公室做作业看书。有时候会去妈妈的教室外玩,黄晓蓉就责备他,让他赶紧去办公室做作业。有时候黄晓蓉搬张板凳让孩子坐在外面。到了晚饭时间,黄晓蓉会带着孩子去食堂,如果没时间小琪就自己去打饭。
    小琪对棋盘街小学有多熟悉,对十四中的校园就有多熟悉,吃得最多的是十四中的食堂,就连食堂师傅都认得他。
    黄晓蓉有时间给学生补英语,也有时间给美术生制定学习计划,她可以跟班上九名同学签订“师生结对促发展服务”,但是却难得给孩子做顿饭。每天小琪到学校都要等到很晚才能和妈妈一起回家。高考结束后,黄晓蓉总算有时间在家陪陪孩子,有一天中午给孩子做了一顿美味的饭菜,吃完后小琪说:“妈妈你终于有时间管我了。”
    校长平先柏告诉记者,黄晓蓉这样的教师,是学校全体教师的缩影,学校今后将在为教师排忧解难和人性化管理方面完善具体措施,提供贴心的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