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及时拦截200万诈骗案
2018-08-25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陈女士经假警察一番忽悠,欲向所谓的安全账户汇款200万。前日,接到预警指令后,武汉洪山警方与时间赛跑,赶在陈女士向骗子转账前成功拦截。
    23日下午5时48分许,洪山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指令,家住红霞村的陈女士疑似正遭受电信诈骗。接警后,洪山青菱派出所一方面安排社区民警赶往受害人家中,一方面电话联系受害人,但陈女士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这时社区民警传来消息,陈女士家中没人。
    时间紧急,受害人随时都有可能汇款,阻止电信诈骗就是和时间赛跑,民警通过各种努力,终于联系上了陈女士。电话那头,陈女士表示正赶往银行汇款的路上,并且正在用手机汇款2万,刚刚收到短信验证码。民警立即要求陈女士停止汇款,并前往青菱派出所了解情况。
    到达派出所后,陈女士告诉警方,她是一个生意人,手头资金比较宽裕。8月23日上午,她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荆门市公安局的刘警官,说陈女士涉及一起重大诈骗案,警方查到其账户的200万元系非法所得。为了让陈女士相信他的身份,“刘警官”准确地说出了陈女士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刘警官”表示为了配合警方调查,陈女士需要将全部资金汇入警方的“安全账户”内,警方会逐步查明陈女士名下财产是如何所得,如果调查结果表示陈女士和案件无关,警方会按原路径返还这笔资金,如果不在当天转账,警方将会冻结陈女士全部财产,并追究其不配合警方调查的法律责任。陈女士对“刘警官”的话深信不疑,由于手机转账有限额,必须前往银行才能转账200万,在去银行的出租车上,陈女士准备通过手机向“安全账户”先转2万,正在填写短信验证码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民警告诉陈女士,这是最典型的电信诈骗,警方根本不会电话办案,还拿出洪山警方的“警惕电信、网络、集资诈骗”宣传单给陈女士看,上面第一条就是“凡是公检法部门在电话中要求您配合调查并汇款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陈女士表示这份宣传单自己在小区门口、楼道看到过,但从没认真看,幸亏警方及时劝阻,才避免了这么大的损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