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醉驾丢了饭碗还要担刑责
2018-08-25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张首恒崔彦伟黄一燕)身为驾校教练理应以身作则遵纪守法,然而,为庆祝学员白天通过考试,他们一起宵夜喝酒庆祝,之后驾校教练张某不但酒后驾车,面对交警检查还试图冲岗。8月23日晚,武汉洪山交警在南湖一路口查获司机张某,次日血液检测结果显示张某系醉驾。张某不仅丢了驾照,还丢了饭碗,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8月23日晚,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在辖区开展全覆盖式夜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当晚9时许,一辆悬挂鄂A23***号牌的银灰色东风雪铁龙小轿车驶入洪山区交通大队李纸路南湖大道路口检查点,快骑机动队民警示意男性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车辆缓缓行驶到执勤民警跟前,还未等民警上前检查却又突然加速,撞开路面警戒隔离发光锥向前冲去,试图冲岗逃避检查。
    见状,民警迅速采取措施,拦停该车前面的车辆,并警告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最终在前方社会车辆的阻挡配合下,该车驾驶员张某不得不熄火下车接受检查。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9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交警调查,驾驶员张某是湖北黄冈人,今年40岁,现为武汉光谷某驾校教练员。因白天带的几名学员都顺利通过了考试,大伙心情不错,晚上便相约聚在丁字桥附近的夜市吃宵夜庆祝一番,席间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张某回忆称大约喝了“一杯白酒、三瓶啤酒”。聚餐结束后,张某驾车行驶至李纸路南湖大道路口,看见前方有交警设卡检查,顿时“酒醒了一半”,突然意识到自己是酒后驾车,无奈之下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开,企图蒙混过去,结果还是被民警当场查获。“我是驾校教练员,知道酒后不能开车,本来准备喝完酒找人代驾,后来大概是喝多了,鬼使神差就自己开车回家了。”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十分懊悔。
    8月24日,最终抽血鉴定结果显示,张某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洪山交警介绍,按照相关规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张某还将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警方郑重提醒,酒驾醉驾害人害己,请广大驾驶员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