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期18年的气瓶仍在使用
2018-08-26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实习生罗哲通讯员周玉琴雷丽娜)城管队员用望远镜侦查3天,确定汉阳区永丰街一处渔塘边的民房为黑气灌装点,随后进行查处。执法队员发现,屋内有几十个非法灌装设备与钢瓶,其中有2个钢瓶竟然有30岁“高龄”,超期服役18年。
    前日,记者现场看到,不到二十平方米的房间内,藏着58个钢瓶。其中,三个50公斤的钢瓶串在一起,倒灌枪悬置瓶上。房间内不仅有数十个2012年就全面禁止使用的螺栓瓶,还有两个“瓶龄”达30年的超期钢瓶。
    据介绍,液化气钢瓶使用年限为8年,经过年检合格后,还允许使用4年,然后强制性报废。如果超期使用,一瓶50公斤的液化气相当于500公斤TNT炸药,一旦发生燃爆,后果不堪设想。
    汉阳区燃管办负责人介绍,前期在发现电瓶车频繁运输钢瓶后,他们立即派人通过望远镜在渔塘对岸蹲守了3日,待确定是个黑气灌装点后,便立即联系市燃管办展开打击。此次缴获的58个钢瓶及三把倒灌枪,交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