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车长让司机不敢马虎
2018-08-30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佘惠 通讯员温锋 杨保华)宣恩县万寨乡38台涉校车辆的司机们,如今开车更加谨慎了,因为坐车的孩子们,会把司机违规驾驶信息告知派出所。
    万寨乡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近600名学生选择不具备校车资质、从事接送学生业务的七座小型普通客车上下学。为规范这些涉校车辆交通安全,从今年4月起,宣恩县公安局万寨派出所实施“学生车长制”,集中培训45名“学生车长”。目前,这项工作已在当地全部中小学和幼儿园落实。
    据介绍,“学生车长”主要负责提醒、监督所乘车辆司机和同行学生。每辆涉校车辆安排一名身份保密的“学生车长”,负责把司机的身份信息、驾驶情况等记录在“车长卡”上,每周反馈给学校,再由学校汇总后送交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派出所对涉校车辆建立档案,根据报告情况评估车辆和司机的风险指数,对不合格车辆及违规司机直接淘汰。
    万寨中心小学校长田宏涛介绍,今年5月,该校一名“学生车长”记载所乘车辆超载。学生反映后,学校第一时间反馈给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核实,对该车司机罚款200元、记6分。“‘学生车长制’实施以来,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员的责任感都明显提高了。”万寨派出所所长万庆说。“学生车长制”实施4个月以来,该所共登记建档 38辆涉校车辆,收到车长卡380份,约谈司机61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1条,未发生涉校车辆司机毒驾、酒驾违法行为和学生交通伤亡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