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四十还能不能扮少女?
2018-08-30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昕梅)《如懿传》你看了吗?等了那么久的一部剧,可谁能想到,一开播就因为周迅的脸引来一波热议。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凌燕的专栏“燕语堂”,也关注到周迅浮肿的脸与十来岁的少女角色有距离,借一篇《<如懿传>周迅崩坏的脸有罪吗?网上都炸锅了……》做了一次关于女性年龄的探讨,引发10万网友共鸣。
    岁月流逝,年岁增长,人的衰老本来是极为正常的自然规律。一向灵气逼人的周迅如今已经年过四十,很难变回十来岁的模样,不过,因女明星的“老”引发讨论并非孤例。近些年来,不时有“某某女星亮相某处,身材臃肿风采全无”等标题进入人们的视野。就连女星姚晨也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无奈表示,生娃让她的事业停顿。女星马伊俐更被讥讽“有肚腩、胸下垂还跟小生在电视剧里热恋”……与此相对应的是,袁泉、许晴等女明星则因为一直保持青春的模样而备受追捧。
    观众对女明星的外貌有要求并没有错,但眼下,外貌几乎成为衡量一个女明星的唯一标准,甚至无视她们的专业能力,这就很耐人寻味。事实上,一位女性,不管是不是明星,她的价值何止一个容颜呢?而这次关于女性价值的探讨引来10万网友围观,也恰恰说明了人们已经开始对这一现象进行关注与思考。“燕语堂”是本报着力打造的一档网红专栏,由资深文娱记者陈凌燕主讲,每周一期,呢喃天下娱乐圈,自去年9月在本报官方微信上线以来,每篇推文总能引发网友们的极大兴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