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金银湖最深汤逊湖最大
2018-08-30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通讯员潘聪司瑶)武汉是百湖之市。昨日,武汉市国土规划局、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首次发布了武汉中心城区40个湖泊的深度、总容积等信息。
    测绘显示,汤逊湖是武汉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湖泊,其水域面积46.68平方千米,最大容积可达20439.85万立方米;金银湖是武汉中心城区最深的湖泊,最深处为水下16.5米,平均水深达到2.8米;最浅的湖泊是后襄河,平均水深仅0.5米;面积最小的湖泊是小南湖,水域面积仅为0.036平方千米。
    除此之外,测量结果显示:东湖水面面积3275公顷,最大水深4.5米;南湖水面面积770公顷,最大水深3.2米;汉阳墨水湖面积345公顷,最大水深2.2米……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次测绘的工具为水上机器人,同一湖泊的测量点位可达上千个,确保测量结果更为准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