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取消行程被扣六成团费
2018-09-03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黄士峰)武汉市民李女士准备和家人一起出国旅游,谁知出发前两天,父亲突遭车祸,一家人不得不放弃行程。李女士称,她无法理解的是,虽然出事当天他们就联系旅行社取消行程,但旅行社扣掉了六成的团费。
    李女士说,上月家人商量出国旅游,她打算带着老母亲、哥哥以及侄女一行4人去泰国。因为前年旅游时家人也是通过同程旅游出行,这次他们同样选择了该旅行社。8月20日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他们通过网络交了团费、签证费、保险费等共计9160元。
    李女士说,旅游是从23日到28日,到泰国的曼谷、芭提雅等地游玩。让人意外的是,一场车祸让他们不得不放弃旅游。李女士说,21日上午,年过七旬的父亲一早从东西湖区家中出门锻炼,不料遭遇车祸,经医院检查,父亲身上多根肋骨骨折。因为伤情比较重,父亲需要住院治疗,家人必须陪伴,而且出了这事家人也无心情再旅游,21日当天下午2时左右,就和旅行社取得联系,决定取消旅游,并要求退还全部费用。但旅行社只同意退还总计4688元,其余的费用不退。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李女士和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微信聊天记录。对话中,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取消了行程,李女士会损失 60%的团费 4152元,加之320元的保费也不能退,所以总共退费金额是4688元。24日上午,旅行社退了这笔钱。“从下订单到交钱,再到取消订单,不过24小时,为何扣这么多?”李女士认为,旅行社如此扣费不合理。
    记者来到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区域总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确实扣了六成的团费和保险费。根据有关部门规定以及双方合同约定,出团前1至3天取消合同,旅行社可以扣除六成的团费和保险费。扣除费用的比例,是按照取消行程距离出团日期而定,越早取消合同,扣费就越少。李女士的父亲遭遇车祸,该公司也为之遗憾。此前,武昌区旅游主管部门也曾协调过双方,但公司和李女士未能达成一致,李女士可以通过司法程序主张自己的权利。
    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虽然李女士取消了行程,但有些费用已经预付给了供应商,用于支付诸如酒店、机票等费用,考虑到李女士的情况,他们也正在和供应商协商,多要回一些钱退给李女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