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峰会贵阳论道
2018-09-05 07: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勤)近日,由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主办的2018“智敬大数据”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峰会在贵阳举行。会上,中国40多家主流汽车厂家代表,与26家主流媒体汽车主编齐聚一堂,对当下互联网和大数据蓬勃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汽车产业如何紧抓机遇实现转型和升级, 汽车营销插上“大数据”的新翅膀后如何更具创意,汽车公关传播如何更精准等有实际意义的话题作了探讨交流。同时,在峰会上正式启动了2018年度的中国汽车总评榜的评选工作。
    2018年,在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总体上中国乘用车市场呈现年初高歌,然而随后持续下行,到七八月进入谷底的走势,大家都寄希望于“金九银十”开启下半年的旺销。2018年,充满了危机与挑战,很多汽车品牌的销量从正向两位数变成了负数,除了几家第一梯队的品牌和突飞猛进的自主品牌,大量合资品牌遭遇到入华以来的最大危机。
    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正越来越成为汽车企业洞察消费者和市场,做出明智决策的关键。这也是今年峰会的主题:“智敬大数据”,重点探讨如何用好“大数据”,驱动整个汽车产业价值链的重塑。
    研讨会上,东风启辰市场部部长熊发明在现场模拟了如何利用数据,分析用户角色并为之匹配相应产品服务;一汽丰田企划部高级总监杨春霞分享了合资品牌如何利用数据分析“贴地飞行”,研发更符合中国市场的消费场景;电咖汽车赵焕表示利用好大数据,需先甄别好的“热数据”并加以利用才更有效。
    本次峰会上,主办方宣布201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的评选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立于2004年,联盟成员均为国内重点城市主流媒体,日发行量千万份以上,读者覆盖了中国90%以上的汽车消费市场。有着“车坛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是由联盟单位联手打造,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先由联盟各单位组织地区分榜,进而从由分评榜汇集而出入围名单,最终由评委无记名投票产生各项年度大奖。十余年来,它已经成为国内专业和有影响力的汽车价值评价体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